Dcard夏季舞會籌備員團體照     

「學生時期最後一個活動,感謝能與你們同在。」

去年底完成雙年研討會後,開始埋首在資料與文獻堆中
抽絲剝繭,期待耙梳出有用的論證

一篇偶然得知的舞會消息,吸引著我的目光
詳加閱讀後,深受po文內容的感動,憶起過往,躍躍欲試
囿於畢業壓力,只好搖搖頭
不斷告訴自己,別再接活動惹,快把論文寫完吧

原以為會就此罷手,還是手養一直瀏覽那篇熱血沸騰的徵召文
為免自己步入「歧途」,我試著詢問身邊朋友的意見
是否「可以」、「予許」加入這個團隊

數位友人聽罷,直回「別讓自己的生活只剩論文,那是件可怕的事。」

「唉壓,華生,你突破盲點了」

於是立馬在筆電前寫下履歷與自介,寄給了「世新大學口傳系 女同學」
就這樣,在2013年,賭上論文進度會受到延誤的風險
參與一件我覺得很酷的事情
或許我就是那樣不安於平淡的人吧

團隊中年紀最長的我
與年輕的大學生辦活動
身心靈彷彿歷經一次排列組合

謝謝你們

在被論文摧殘到心靈空洞時
讓我得到片刻的喘息,整理被淘空的思緒

天馬行空的籌劃想像
終究能幻化成一場圓滿落幕的舞會

謝謝
在研究所生涯的尾巴,能認識你們,真好 =)

 


 

是的,若有加我FB好友的人會知道,上面是我打在FB的感想

猶如我學長說的,那篇文感覺就是再跟我的指導教授解釋我為何會跑去辦舞會

說是也不算是,說不是卻也有那一點味道

但我的確是用最簡短的文字述說心得與感想

也稍微地分享決定要將這活動劃入生涯的過程

 

今天突然意識到,舞會也已經過了半個月

而我的論文也正在難產中。

 

星期日,大學同學來找我玩,在前往淡水古蹟園區的途中

坐後座的小惠問我,會不會覺得,念研究所,跟沒有念,其實真的不會有多大的差別

她說,她現在做得那份工作,其實若她當時大學畢業來做,也是可以的,只是薪水少個五千罷了

或許吧,每次論文遇到瓶頸,或是進入研究生定期的自我反省與辯證的時刻

這個問題,「我為什麼要來念這個研究所?」總是會浮上心頭

就在舞會結束半個月,這個問題又從我腦海浮現

然而我很快地就回答了這個問題

「撇除掉知識的探究等關於思維上的訓練與解決知識性、哲理性問題的能力外

我認為,這趟研究所的旅程,就是為了讓我跟你、妳、你們與妳們相遇所造就無法解釋的選擇。」

雖然不斷這樣問自己,究竟為何要念研究所

試著將思維往那抉擇的當下投入

 

「是的,你仍會做出一模一樣的選擇」

 

若說研究所這趟旅途,或者論文沒辦法在三年內寫出來,抑或者種種困擾、痛苦

是為了與福兒、凱晴、金金、小吉、美儀、威哥、家平、瞇瞇、昌哥、宛庭、Tanna、叔叔

你們相遇的話

那麼這樣的結果所帶給我現在對於進度落後的種種煩惱

都是值得的=)

 

很慚愧地,這次舞會,我僅用了我過去所投入社團心力的三分之一的專注幫忙

我有無法抗拒的壓力在身上

沒辦法像大學時期的我,那麼義無反顧地全神貫注

但我該負責的部分,一定是盡最大心力完成

謝謝你們在我這趟研究所旅途中,所帶來的小插曲

很棒,很美,很珍貴

 

別忘了,美儀說,每年都要聚一次的願望

也別忘了,說好要一起去新竹司馬庫斯,還有去慰訪凱晴的花蓮行 =D

真的

別忘惹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研究所 相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阿根 的頭像
    阿根

    心、記憶與書寫

    阿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